Yafei's Blog

2015-02-18

今年的最后一天。

这一年终究要过去了,这也是一句没什么意思的废话,这句话在自己很多日志中或茶余饭后的感叹中无数次提到,人们总喜欢在这种日子时说些什么,在很长时间我总认为这样很傻,而现在慢慢又觉得倒也无可厚非,人嘛,在特殊的环境下做出一些特殊的事情以此来寻找一些所谓的「意义」,有些事就这样,你想通了便没什么意义。

总得来说,我过的不好,好像从2013年的6月份之后就一直不好。今年我毕业了,在此之前无数次的幻想毕业,从大一时就开始,我会想毕业该是多么难过的一件事情啊,的确,确实很难过,那段日子我不愿提起,甚至到现在回忆都是模糊的,那是一段混乱的时光。

我从没想过毕业之后会这样加入一个这样的创业团队,因为这个团队在所有的方面都不符合我对「假如有一天我创业了」的设想,首先它一点都不酷,至少在我来的时候,以及在之后很久一段时间内都会不酷;其次在某种意义上说,项目不是我喜欢的,也就是说在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没有趣,虽然我觉得有趣很重要;再其次,再再其次,再很久的时间里我都认为,假如毕业之后我会创业,那么,一定,肯定,是跟裴老板一起的。

没错,在这一年我最好的朋友们相继离开了我,当然,生活中依然会有新的朋友和新的伙伴,但知道现在我最幸福的日子,依然是那些与你们一起在活动现场吃盒饭的日子。没错,没有之一。

「你懂的越多,你就越像这世界的孤儿」,在很久以前,应该是大一的那段时候,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是某种自负或是其他一些类似的情绪带来的优越感的表现,而现在,让我越来越相信这句话再讲,我们走的路越长,看的东西越多,就越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与无知,你看到的世界越大,越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不想写了,不管怎样,不管你是否愿意,生活都要继续,继续加油吧!

最后,突然想到了前几天那个雨夜的晚上从大巴车下车后在三轮车上那个男人说的话,现在回忆起来想想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努力、拼命、坚持、创造,可能多数时候根本不是为了什么狗屁梦想,就是为了让傻逼们看看,「我这样真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