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5-01-31

什么叫认真?怎样才算是一个认真的人?

举个例子:

你很讨厌在朋友圈里做代购发心灵鸡汤的那些人,于是你在朋友圈里把他们全都屏蔽了。

大多数故事都到此结束了,从此在朋友圈的世界中两人不相往来,连难得的点赞之交都没得做。

而作为一个认真的人会怎样做呢?认真的人即使把那些代沟/鸡汤全都已经屏蔽了,但依然会坚持每隔一段时间打开屏蔽列表找到里面的人一个一个点开朋友圈,看他有没有继续在做代购/发心灵鸡汤。如果还在做代购/发心灵鸡汤,则还丢在屏蔽列表里不变;如果这个人已经不做代购/发心灵鸡汤了,那么就要把人家从屏蔽列表里拉出来。

听懂了吗,认真的人总是想办法努力让自己更加得体。不放过一个坏人,当然也不能冤枉一个改邪归正的人。

我有个朋友,在每次需要跟人发电话号码的时候,无论在电脑上还是手机上,无论是邮件还是短信,他都会贴心的在电话号码中加分隔号,以增加号码的可读性,这样收到短信/邮件的人,就能更加方便的阅读信息。比如 186-xxxx-8964。

我觉得,这也是认真的表现。跟这样的人共事/做朋友,总会感到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