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12-22

1.冬至,晚餐的时候饺子端上来时看到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眼泪差点就不争气的留下来。

2.越来越真切的感觉到「创业就是修行」这句话,在最困难的时候我选择了通过改变自己去让事情变得更好。不再像以前一样,遇到事情只是条件反射般的表达态度,然后变得像刺猬一样充满攻击。

3.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的,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对的。为了一些事情丢掉「是非论」,我也不知道这值不值得。其实我还是喜欢做一个看到不对的事就傻逼呵呵说「你这样是不对的」的人。

4.只是在现在这个阶段,我只希望让事情变得更好,想起来三体中的那句「前进!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

5.这些天发生的事,无论是伙伴的离开,还是今天与工程师的冲突,都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困惑,不知道说无助是不是太重了点,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老毕可能一直在承受的东西。在很多事情上,老毕着实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尤其是学习能力(或者说学习心态)、情绪控制能力方面,在情绪控制方面实在是做的太棒了。

6.不过,这些事似乎让我更加坚定目标了,就像之前研究「集权政治」时候悟到的建立恐惧和树立敌人能加强集权统治一样,一个组织的逆境有时候对组织的凝聚力来说,有可能是有正面的作用的。

7.烨哥打电话说要离开了,去项目,晚上来给我送钥匙。听完我还挺平静的。

8.终于你们都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