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05-13

  1. 就像阿里巴巴,有的人做公司,上市了有钱了爽了拍拍屁股走人了,但这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人,他们希望即使有一天自己的企业上市了,即使自己有一天要退出管理,也希望自己有能力使跟自己孩子一样的自己的公司不被搞坏,希望自己有能力在跟自己孩子一样的自己的公司生病时可以挽救它,所以他们搞出了合伙人制度,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2. 所以,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就是觉得它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始终需要对它负责。

  3. 所以,希望对自己的孩子负责,我觉得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该被指责。

  4. 有谁会在父母跟自己唠叨的时候,指着鼻子破口大骂「你他妈的竟然不信任我你把我生出来养大了我自己出来了你就不该给我瞎BB」呢?

  5. 抛开希望对它负责时做的事做的决定是否真的有效,但至少,我还是觉得,它不该被指责。

6.更进一步,你觉得我「想得多」也好,事实上每次你都是如此评价我。对的,没错,我是想得多,我承认,一直以来我对它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这一点,我依然觉得,它不该被指责。

7.如果没有想象力,至今这个团队还停留在为「烩面团」培养各种人员那个最初的阶段上。

8.你可以对它没有想象力,你也可以觉得自己不必继续为它负责,但在别人还对它充满热情对它充满想象力想继续为它负责的时候,你没有必要去指责。

9.嗯,一个符合你心意的消息是,我早就开始怀疑,无论怎样,它都是这样了,怀疑是否有一种无力回天的心理了。只是一直在装作还没意识到,才会继续想要改变。似乎你倒是做了件好事,叫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