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05-08

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居住」那么简单,或者说,人们对于「居住」场所的需求,早已不是「遮风挡雨」那么简单(投资理财除外)。对于群居动物人类来说,「社区」是人们生而需求的一种文化产物,它关系着人们之间存在的文化维系力和内部归属感。

而「社区」和「社区文化」的建设,在我们国家早已被「社区居委会」及「社区居委会」里知识文化水平较低的老龄化工作者弄得消失殆尽,在圈地建房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也被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者所忽略的。

本文认为,「社区」不仅仅是「几栋楼圈起来形成的小区」而已,它是包含建筑、环境、服务、配套、体验等诸多元素的综合概念。人们不仅是在「社区」里居住,而是在「社区」里生活。

国内房产行业巨头万科在今年年初30周年之际宣布从「房屋建设销售商」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从单纯「建房子」到「通过建房子来做服务」、「形成生态体系」,也印证着这个趋势。

到毕业写论文时才发现这个行业我也挺喜欢的。我觉得,我是说,我从自恋点的角度讲啊,对于一个有趣的人,说的再恶心点对于一个「有理想」的人来讲,无论做什么,做哪个行业,都能从中发现乐趣从而去改变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