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03-08

1.突然意识到挺尴尬一件事,大多数人的生命轨迹都是小的时候充满理想一腔热血,长到十八二十来岁就变得不谈理想没有热血,但仔细想想我的情况竟他妈的恰恰相反,在某个时候之前的「年少时期」,小镇出来的我从没有感到过这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更没感受过生命的乐趣。

2.在几年前第一次读《1988》时,读到「你懂得越多,你就越像这个世界的孤儿」时,激动不已,那会自己刚接触了些浅薄的东西,然后就陷入什么「知己难寻」、「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幻觉。

后来再读这本书,开始觉得这话也许还存在另外一种解释。因为这几年,我越来越发现,你懂得越多,看的越多,你就会越感觉到自己的局限与不足,越觉得世界的「大」,越觉得自己其实懂得很少,也因如此,你就会觉得,在这世界,你就像孤儿一般孤独。

3.关于家庭教育,我从没觉得自己受到了多么精细优质的家庭教育,我仅是学到了向上、光明这些听起来土得掉渣的词。还是我这几年才意识到的东西。特别在妈妈身上,我学到的最宝贵的是乐观与向上的态度,及懂得追求一种生活的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