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03-02

1.黑白图弄上无衬线加粗大标题「xx不哭」、「xx挺住」、「今晚我们都是xx人」,点上支蜡烛配上全站黑白渲染,遇到认真讨论的就一句「臭傻逼公知」打发了再说,然后你就真的觉得自己立刻高尚起来了。

扣帽子的毛病还真是几十年都没变过呢。

2.「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思考个鸡巴?」「最讨厌这种装逼的人,都尼玛血流遍地,还他妈装理性」,我很难过看到这件事发生后这些微博上的反应,在这个时候人们的反智倾向真的达到了可怕的地步。

3.想起了老罗在乔布斯去世时跟人在微博上的嘴仗。跟这件事情上某一点是共通的。中国人普遍认为死者为大,不管事情怎样先什么都不管的悲痛一番才是最政治正确的,「什么?你说的有道理?那也不应该这个时候说!」。

4.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于我来说,喊喊口号点点蜡烛是没太大的意义的,或者说它的意义是远远低于用实际行动改变现状的意义的。但有的人还是选择了后者,通过考证、引据、讨论、争辩等各种方式去研究事情本身的成因与避免的方法,说得伟大一点这种人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希望。而你因为能力不够或是其他原因没有参与这种努力,而是把希望与心情寄托在一声声口号一根根蜡烛上面,这个时候是没有人忍心责怪你的,但这个时候你反而去骂那些「思考」的人「臭公知」,这时候就是你最大的不对了。

多干点实在的吧。

5.说句不好听的话,那些在网上叫嚣着「肯定是xxx干的」还要「诛灭全族」的哥们,你敢拿着这话到你城市里的x族区去说一下吗?再进一步联想,如果你在网上的「诛灭全族」的言论被放大到整个x族群体,以后在任何一个公共场所,你会感到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