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3-10-09

1.快骑40km+慢跑2km,边跑我边跟锋哥说,为了不让自己40岁时变成自己现在想起来就想死的那个样子,得逼自己。

2.我说如果到了40岁时变成了今天的我们所恶心的样子,无论是长相,思想,在做的事,甚至是价值观,我们该会多么的悲伤啊。

3.锋哥说你怎么知道你现在恶心什么样子。虽然绝大多人说不清自己想要什么,但几乎每个人都很明白自己不想要什么。那些我们现在不想要的和不喜欢的事物的集合,兴许就是我们所恶心的样子。

4.去接王小然的路上碰到乔帮主,久违的老友。刚上大学那会总是我们两人一起,别人军训时我们就在操场上缓慢的游荡。那个午后采集学生卡信息后我们拿着易拉罐可乐在钟楼前的树林里闲聊。还有我们一起在那个雨天的碧沙岗找一个女孩。如今那年的女孩都已不在身边,我们也越来越少有机会在校园里游荡。

5.说实话从之前的宿舍搬出来这件事我还是有些不舍的,以至于在此之后的某一天深夜临时在烨哥宿舍里上网,当时所在的房间构造与床位位置仿佛让我一下子回到那前三年的大多数夜晚。黑漆漆的夜里,只有发着亮光的笔记本,背后是熟睡的小熊,对角是胖子,旁边是兴许还在床上抱着手机看书的乔帮主。

6.一直在找一个时间回去跟宿舍的他们聚聚,一起吃一顿饭,说一段话。可能在他们看来我成了“叛逃者”,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看到他们想到以前的日子我觉得多么的亲切。就像上次在一餐门前看到胖子兴奋的叫他一样。

7.说起来是挺尴尬,我能记起来宿舍在一起吃饭的次数不超过三次。

8.在某种程度上说上半年整个半年在外面飘着美其名曰“创业”这件事让我挺后悔的,甚至没有好好的过完最后的正常的大学生活。我指正常的,跟大家在一起的,跟之前的每一天都一样的。

9.下午骑车出去时在艺术楼门前看见王小然一个人背着书包去自习,在后面大喊“王小然”。她转过来,欢快的坐上我的后座,当时感觉很幸福。

9.过好每一天,而不是每一周,这一点很重要,特别是大学。

10.你周末有一个约会,在周末的约会前的这几天你每天的重心仿佛都在等待这个约会,一年之后你回忆起这些日子,会发现只能记得一次次约会,而大多数的日子都因碌碌无为而被遗忘。所以,过好每一天,即使周末你约到了林志玲,在周末走进餐厅的那一刻之前,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了,不然几年下来你的记忆里就只有每隔七天的林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