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Bootstrap 学习笔记:开端

Image Title 接触 Bootstrap 是一年多前,已经忘记是怎样一种偶然的机会看到它。当时对于一个没有设计基础理论的土鳖小屌丝来说,第一次可以只管写代码就能做出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统一到全站级的页面,简直跟梦一样。而最最令人激动的一点:它是开源的!

记得当时不比今天,Bootstrap 的中文文档资源非常少,第一次看到就是TVlike的汉化版,这个文档带我走进 Bootstrap 的神奇世界,也伴随我大半年的使用历程。(随着 Bootstrap 版本不断迭代,有越来越多更专业的中文翻译出现,今天已经将这个文档从收藏夹移去,在这里向曾经陪伴我的 TVlike 致敬!)

甚至一直到后来的今天,每次面试前端人员时到最后总会问一句,有没有接触过 Bootstrap?我总不可救药的觉得,有能力接触 Bootstrap 的工程师,无论是技术上(能翻墙、使用 Github)还是视野上(开源程序带来的知识与视野的拓展对个人成长不可估量)跟使用 Gmail 的工程师一样,多半是靠谱的!

Bootstrap 3 从八月份就正式发布了,跟这两天的IOS7正式发布一样,Web 设计正式进入扁平时代。因为要重构团队网站,而之前使用的 Bootstrap 一点皮毛远远不能达到项目的要求了,重新系统的认识并学习 Bootstrap 是不可避免的,从今天正式开始系统全面的学习V3,会经常在这里更新自己的学习笔记,作为学习内容的强化与记录。

我使用的是bootcss.com制作的中文文档翻译。编辑器自然是用过一次就再也丢不掉的 Sublime Text

祝自己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