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HautWeibo 团队2012年新年邮件:《致微博协会兄弟姐妹的一封信》

Dear all:

离2012年的到来只有最后一天,我选择在这个时间给团队的兄弟姐妹写一封信。

跟大家扯扯淡,装作总总结,再装作展展望。

我感谢兄弟姐妹们在过去的一年张贴的每一份海报,送出的每一份种子,发布的每一条微博,做过的每一场大屏幕,完成的每一次活动,所有的付出;我感谢@裴城 、@easy-空白 、@Pisces_niche 每次活动时没日没夜的加班忙碌,不知疲倦或装作不知疲倦;我感谢刚加入团队的@金二猫 和@CrLazybone ,从暑假微博上的遇见到慢慢的相识,最终加入,感谢你们对这个从各方面来看都不怎么靠谱的小新兴团队的信任;我感谢各位家属,是你们的支持跟理解让我们感到温暖。我感谢所有的大家,能够在最美好的年华聚在一起,为着一个不怎么明确却坚持相信一定存在的目标努力着折腾着,这其中会有欢乐,但也有苦涩,可正因你们,我可以自豪的说:这是一个温暖的组织!

我还可以自豪的说,这是个牛逼的组织。

我们骄傲的说我们说过“如果哪天开始变得形式主义那天就是团队死亡的日子”。

我们骄傲的说我们跟Google一样把“不作恶”写进了团队的信条中。

我们骄傲的说曾经我们宁愿不贴海报也不愿意把海报覆盖到别人海报上,哪怕是竞争对手的海报。

我们骄傲的说我们从来没有盲目追求KPI以至作出违反原则的事,即使工大小V粉丝数离学期初定的目标4000仅差54个,但在晚上的抽奖活动中我们依然没有强制要求要@ 谁要关注谁,我们相信,互联网是公平的,更是自由的!

……

太多了,以至于让我用一句话评价我们的团队,我只能说出”牛逼“二字。是阿,我们可能不像学生会那样受尽宠溺,也不像SIFE或KAB那样把什么”精英“二字挂在嘴上,更不像校园兼职那样赚得满钵金,说到底,我们可能没有世俗标准上权贵逼人那种成功,也没有土鳖煤老板眼中财富显赫那种成功,但又能怎样呢?在年轻的时候能够坚持美好,做想做的事做该做的事,做认为对的事,谁敢说这不是牛逼呢?我们想我们可以在60年后老态龙钟的时候,回忆起人生中最美好的20岁做过的事,依然能说我青春无悔。因此,我为我们每一个人感到骄傲!

说到SIFE或KAB以及大多数社团组织口中所谓的”精英“二字,我想说,微博协会永远不培养精英,我们团队也永远也不需要精英。我理解的”精英“是正常的人,是正常的心存美好坚持梦想并带有喜怒哀乐的人,而不是灌输所谓”厚黑学“”成功学“培养出来的缺乏健全人格的成功机器。在我们的哲学中,仅仅是成功机器,永远不算成功。

所以你看,我们又能骄傲的说:我们不培养精英。

这应该是工大社团史上第一个诚实的叫嚣着自己竟然他妈的“不培养精英“的牛逼组织了。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LOVE NBA篮球嘉年华两大活动;参与提供了土建学院迎新晚会、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等活动的微博大屏幕支持。在品牌推广及工大的微博应用方面起到了奠基性的作用。(最近后勤中心、资助中心、团委老师等相继开通微博有力的证实了这点^_^)

在即将到来的一年,是我们团队迈上高速发展的第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会开始正式的招纳人才,扩充团队(微博协会方面);在这一年我们会有数量和规模几倍于2011年活动的大型活动:比如正式对外的”微博聚会“,比如在工大奠定微博绝对地位的关键一步”微博大会”,比如与郑大合作的”达人之夜“,比如初步疯狂的不要命的计划的”摇滚音乐节“;我们还会着手基础建设的“微工大”报刊,“微博招领平台”和官方游说方面的“微博政务平台”;如果可能,我们还会有基于兴趣爱好的线下SNS模式“微沙龙”。不仅如此,2011年我们做的常规性工作在这一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关于微博帐号运营、常规海报宣传、商家拓展及社团组织合作拓展种种都需要我们去做。

而我们不是精英团队。

所以我们永远不会用“XX多么辛勤工作最终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向他学习”这种屁都不如的价值观来要求大家,我们不鼓励任何一个人拼命,不鼓励任何一个人加班熬夜,我只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生活和工作。我更愿意相信,在一个温暖美好到人神共愤的团队氛围中,生活跟工作是完全可以快快乐乐的结合在一起的。我想通过这个理想主义的团队让每一个人懂得:梦想,跟活着,是可以非常好的结合在一起的。

2012年就要到了,2012年的我们,一切都在继续,新浪微博校园渠道在2011年中创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校园渠道的神话,新浪微博也捍卫了微博霸主的地位。新浪的校园渠道是我所见的资源最丰富能力最强执行力最高的校园渠道,不知各位是否留意人人网及其他网站的校园渠道在做些什么,我们努力的把校园渠道变得不仅仅是贴贴海报发发传单的兼职小工,我们更重视个人的成长及团队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微博协会或者微博这个平台,结实越来越多有意思的人,大家在这里有思想的碰撞,有灵感的爆发,有创作的乐土,最终,收获一个绚烂的青春记忆。

2012年势必是若干年后我们每个人回忆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年,因为你们,我满怀信心!最后,祝大家Happy2012!

新浪微博校园渠道河南工业大学 @皇甫英健 2011年12月31日

ps:尽管我们一直认为并也坚信我们要做一个牛逼的团队,但在这年末的时候我们依然迎来了这么一个尴尬的事实:我们尴尬的发现我们还不能像所有牛逼的团队那样给大家发iphone4做年终奖,甚至退而求其次连ipad2都还可望不可及。仅有的圣诞节烧烤可能还让各位闹了肚子,对于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团队你们还忍气吞声留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