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某人下线的时候说了句“你又该兴奋的睡不着啦…”,仔细问了之后理由竟然是我一直被认为有“开学兴奋症”,我说事实上我有“开学忧虑症”我已经忧虑很多天了,然后她就说既来之则安之嘻嘻哈哈的下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忧虑,在其他人眼里我的状况绝对没有忧虑的理由,从任何一个角度我的情况都应该被人羡慕,但此刻我却想放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弃大学放弃专业放弃学位证放弃中规中矩的生活。但我还是在这坐着等着明天开始的新的旅程。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中规中矩到麻木。刚刚阿泰还说到或许我们是麻木了,我竟然辩解似的说是时间长的缘故。就是这样,虽然麻木但我们大都不愿承认自己是在一种麻木的状态里生存。

杨光说“命运这次跟哥们开的玩笑真有点大了”,我笑笑说何其是大这简直是扯淡。对于杨光来说我从没见过任何一件事能如此的影响他的情绪,按他自己的话说“竟然令我这一铁筑的心理承受能力感到很晃乎”,最后我们都没了要说的话,一句“郑州见”之后他头像就灭了。之后恍惚了很久我在聊天窗口上敲给他几个单词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tomorrow is another day,这应该是这个情况下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话。MSN上硕说我你就是在家呆的了,然后我就真的相信了这个临时心理治疗师的诊断。然后我突然想到待出嫁的新娘是不是这种心情呢?乱、忧虑、不安,都是对即将到来的生活不可判断造成的。能想出这个问题我想我真是个天才。

在接下来的对话中硕也证实了我的“生活很无趣”的观点,对于一个除了上班就是睡觉的女生来说生活已经无趣到了麻木,当然麻木是我加的,但对于从来做什么都没心情的生活状态来说麻木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最后,她说,私奔去吧…

纵然再坏的生活,也不会影响我们对美好的向往和怀揣梦想的心情。在博客上看蒋方舟与韩寒的对话时看到韩寒说了下面这句话,话很简单却很真诚竟然一下子触动了我的神经,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令这个傻逼小愤青感动的稀里哗啦:

我要成为一个摩托车车手。我已经赢得了中国所有类型的职业汽车比赛。但我一直心存畏惧,我害怕自己摔车受伤。我不是怕疼,我只是好动,我受不了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日子。我也怕死,好多美好时光我都还没看到。

yes,生活还没到最糟,或者说生活已经到了最糟糕但还能再糟糕到哪去呢?so,打起精神吧,tomorrow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