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5-06-08

  1. 看电影快进;
  2. 看电影时不认真观察,看不懂又问来问去打扰别人欣赏;
  3. 只关心脸和情节,不关心细节;
  4. 经典的作品竟然只看一遍;
  5. 看电影时玩手机、接电话、聊天;
  6. 不看片尾字幕就离场;

以上是今天看完电影走在路上默默列出的「看电影不能容忍的行为」,当然,如果在电影院这种公共场所,还要加一条「带熊孩子」。

这几条中的任一条,首先都是对电影的不尊重,其次,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我认为电影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句台词、每一处布景、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创作者反复推敲,包含着创作者特殊用意的。创作者为什么要设置这个细节,这个人此刻的行为将会对整部电影的影响如何,某句不经意的台词为接下来做了什么铺垫,如何去表现一个人物的内心的感受,用什么方式去承接2个不同的画面……

每一步出色的电影我都会反复的看,看到最后台词都能背出来了,之前跟裴老板在一起时生活中常常出现的默契的美好就是,我们总能在某个特定的场景下默契的照着对白接上几句,那感觉真是好不痛快。

可是毕竟生活中爱电影的人还是少的,或者说很多人打着「爱电影」的旗号,但其实也仅仅是吃个爆米花消磨一段时光而已,真正认真对待电影,观察每一个细节,反复推敲并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还乐在其中的人,真的很少。

最后,今晚去看了《末日崩塌》,非常不错的电影,大概是今年到现在在院线看到的最棒的电影了,诚意满满,画面满满,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