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ei's Blog

2014-07-05

晚上去看电影,电影票是下午朋友在美团上一块钱买的;路上另一个还在学校朋友跟我讲「饿了么」跟「美团」在高校里的疯狂竞争,疯了一样的如此短时间内占领市场;还讲了学校开始全校 Wi-Fi 覆盖,从此无论教室还是图书馆亦或宿舍餐厅都能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到了影城赫然发现半月之内,一个角落多了三台自动取票机,分别是百度、美团、微信的,绝大部分人在排队取票;柜台偶尔几个排队的,也人手一步手机,等待着给柜员出示团购验证码。

大厅熙熙攘攘,自动售票机前等待取票的长队;柜台前拿着手机翻着团购验证码的人们;每一个角落每一张海报上的二维码;某主办方做的微信签到墙......

这熙熙攘攘散发的热量似乎丝毫不敌冷气的侵袭,反而更让人清醒产生「世人皆醉」的上帝视角感。但有那么一瞬间又让我感到些许恍惚,仿佛一夜之间整个世界充满了二维码、手机、APP、网站、自助设备、智能硬件、网络信号,一夜之间如此多的人们的消费习惯生活习惯娱乐习惯被改变。恍惚中感到由衷的高兴,高兴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在这个时代,高兴有机会自己能够参与进这么一项伟大的进程,改变着千千万万人们的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我们都是幸运的。